圖傳系

 

成立宗旨

出版工作者(出版人)是內容工作者與閱聽人間的工作橋樑,他是文化工作的創意者也是文化創意與智慧財產的經營者。完美的出版工作者應能將內容工作與意念毫無偏頗地透過編輯、複製、包裝以及發行等工序來傳達並呈現於閱聽人的感官系統中。

出版工作者應有堅實的人文藝術修養,廣博新穎的科技新知,以及誠摯的赤子之心服務人群,方能將對人文的關懷以及科技的應用作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將人類的文化作永續不斷的傳承與開發。

在網際網路蓬勃發展的數位科技時代裡,天涯若比鄰,人際間的交流互動日趨頻繁,文化差異漸減,彼此間認同感漸增,終必有世界一家、地球一村落實之日,世新大學傳暨數位出版系所將成為跨越國界服務全球之出版人孕育搖籃。
 

願景

該系之教學目標旨在培養具人文與科技素養、理論與實務結合之多元智能人才。期望培育出以傳統理論為基礎,並兼具圖文傳播暨數位應用科技與國際觀之專業人員。不僅能服務於數位內容產業,並能為未來有志往研究所進修學習之同學奠定基礎。
 

 

教育特色

  1. 配合大出版理念,課程設置力求廣泛
  2. 理論與實務並重,落實建教合作,縮短就業前置期
  3. 加強創意熟習科技,迎向科技時代
  4. 小班教學,嚴格淘汰,提升教學品質
  5. 迎合本土需求,加強出版發行及經營
  6. 加強外語訓練,擴大國際視野
  7. 發揚全人格之教育理念
  8.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