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畢展


 

  • 主題:交叉點

 

  • 理念:

  人不是一出生就什麼都懂、什麼都會,所有人一出生都是懵懵懂懂的,而我們都是經由學習、接觸事物,經由自己的感官及知覺去了解事情,比方說,一個小孩會用水彩畫車子,那在這之前小孩就必須知道水彩如何使用?車子長什麼樣子?經過學習與了解後,小孩便能交織繪畫出水彩的車子。
  而大學四年的學習就像小孩子學用水彩畫車子一樣,我們將在這次畢展上,運用我們學到的所有元素,然後經過挑選、展現創意,交叉編織出最完美的成果。

 

  • 活動時間:


世新大學管理學院校內展

展覽時間:民國一o一年五月七日至五月十四日,共計7日


台北市立社教館校外展

展覽時間:民國一o一年五月十九日至五月三十日,共計12日

 

  • 活動宗旨與目的:

  本展是由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畢業生花費一年時間,應用四年所學合力完成的展演活動,將在世新大學管理學院與台北市立社教館相繼展出。展出內容是同學初試啼聲的代表作,亦是系上師長們幸苦督導後所呈現的細緻作品,同時更代表著系上課程與理念整合的成果驗收。除此之外,透過此展籌備過程可訓練畢業生與企業間的合作互動,增加社會經驗,展出期間更能與業界、相關系所、畢業系友及學弟妹做學術交流相互勉勵。
  藉由本次展出得以展現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之攝影、設計、印刷、出版四方面不同於其他相關科系之獨有特色,並透過本校豐富的媒體資源,達到高度宣傳效果,招攬更多優秀新生,持續提升學生素質,成為該學術領域的第一志願。

 

  • 使命:

  •   世新大學平面傳播學系於九十三學年度正式更名為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係由原系之「攝影」和「印製」兩大學程延伸增加數位教學課程、設計類學科並加以整合,也有出版的相關訓練。本系已有多年歷史,此後亦將秉持優良傳統永續經營,同時開創嶄新的視野和領域。

      經過四年修業,本屆畢業成果展終於邁進最後階段。此展代表了蛻變和成長,是四年所學的精華。經過合併的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成功的融合了圖與文的優勢,也將活力和創意帶進各自的應用之中。

      本系之教學核心乃由圖文的傳播到影像真實之複製、分享與呈現,貫穿四年課程。例如:中大型相機與燈光技術、攝影視覺創意設計、圖片編輯、攝影藝術、數位影像處理、電腦平面設計、網頁設計、書籍出版、數位出版科技、跨媒體複製和立體印刷等等課程。師長們亦是各界中的佼佼者,如:王祿旺主任、蔣載榮老師、陳學聖老師、章光和老師、陳忠輝老師、郝宗瑜老師、馬立懿老師、王和慶老師、劉耀仁老師和陳秀鸞老師及多位專任老師,在教學上不遺餘力、傾囊相授。本系設備完善,規劃完整,學習環境優良多元,學生在此環境下充份的吸收知識,必能拓展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本次畢展強調將本系教學核心融會貫通,各組同學均需展出論文及作品,以達到理論與實務並重之目的,此刻我們正要努力展現我們的創意及四年所學的專業能力,努力展翼翱翔,往全新的世界和舞台前進。